懷孕來到第28週, 正式進入第三孕期, 離正式生產已經不遠了!

直到現在, 仍然有種不真實感, 雖然懷孕過程中, 身體不斷變化, 坐息與生活型態也有極大的調整, 但偶爾還是會覺得這一切如夢似幻, 很難想像自己就要當媽媽了, 活生生的生命, 就在自己的子宮裡滋養成長, 往後的人生裡, 這個小傢伙的喜怒哀樂, 也將與我產生密不可分的連結, 直至終老!

沉重的責任, 卻也帶來滿滿的幸福滋味!

其實我並不喜歡小孩, 除了堂弟之外, 大概從沒真的喜歡過哪個小孩, 因為我太怕吵了, 也怕束敷, 照顧小孩必須要全神貫注, 隨時留意他們的需求與情緒, 這不是我想要的, 也不是我能應付的, 尤其當小孩張嘴大哭時, 更讓我有種想要立即逃跑的衝動, 通常我也真的會馬上閃人不管. 雖然不喜歡小孩, 但我卻一直想像自己小孩的模樣, 可能出於自戀的心態, 總覺得我的小孩一定會超可愛, 經常想像如何教養自己的小孩, 如何與他/她互動, 如何給孩子美好幸福的生活, 這大概又是出於自我彌補的心態吧! 總而言之, 我想要一個自己的孩子, 但只要一個就夠了!

雖然小貓咪突然從天而降, 一開始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甚至直到現在, 還沒有完全相信, 但我卻很感激, 能夠擁有體驗這一切過程的機會, 感受生命在自己體內成長, 學習為了一個未曾謀面的人, 而改變自己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習慣, 學習付出, 隨著體內生命的成長, 自己也跟著長大了不少, 因為他的關係, 學習更體貼更包容, 為了他, 學習更愛自己.

這是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箇中滋味只有自己能夠體會, 與肚裡寶寶漸增的默契, 也只有兩個緊密相連的生命之間, 能夠了解!

我要感謝小貓咪, 也為在這個過程中, 更加堅強茁壯的自己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lemonwan 的頭像
    littlelemonwan

    愛吃不拉人妻

    littlelemo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