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檸檬很小很小時, 就撿到他.

那時還在中正大學念書, 大學正門口對面有個大吃市, 就像大型的夜市一樣, 不過都賣吃的, 因為東西便宜, 加上附近除了學校內, 也沒其他地方可以吃東西, 所以學生晚上大多會在這裡用餐.

那天大約七點多, 我和大學的男朋友從圖書館念完書, 手牽著手要去大吃市覓食, 先經過許多賣水果的發財車旁, 聽到超大的喵喵聲, 震耳欲聾, 幾呼是尖叫著在喵, 喵喵喵, 聲音不絕於耳, 我跟男朋友面面相覷, 不過還是沒停下覓食的腳步, 因為隔天要交數學課的期中報告.

想不到我們吃完飯, 要再回圖書館, 經過水果攤旁, 那尖叫喵喵聲還沒停, 而且越來越急促, 我放不下心, 跟男朋友說要去關心一下, 我們循著聲音找, 一路找到了一部賣水果的發財車, 老闆一臉無奈, 說他一整晚都被尖叫喵喵聲困擾著, 但又看不到貓影, 莫非是他的車被貓魂附身了!

我們一起找了很久很久, 終於在發財車的輪胎縫隙裡, 看到了一隻全身沾滿機油, 髒兮兮眼睛也黏住的超級小小貓, 我真不知道他是怎麼爬上車輪頂端, 又是怎麼發出這麼久的尖叫喵喵聲, 打從心底佩服這隻小小貓, 幸好發財車沒發動沒開走, 不然他一定慘死車輪下.

不過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把他放著不管良心過意不去, 把他帶回家嘛! 家裡已經有一隻老吉狗, 而且我從沒養過貓,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養, 明天還要交數學報告, 怎麼辦呢?

這時水果攤老闆說話了! 他說:"下午看到他時, 還活蹦亂跳的很可愛, 把他帶去洗乾淨打預防針, 他應該會很漂亮才對!"

好吧! 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 心一橫, 數學報告就先不管了, 我跟男朋友就這麼帶著小小貓上路了!

這就是檸檬的由來!

那時的檸檬才一個月大, 還未完全離乳, 我餵他喝牛奶, 幫他把飼料泡軟, 教他怎麼上廁所, 幫他剛睜開發炎的眼睛點眼藥水, 老吉也幫忙, 刁著他走來走去, 陪他睡覺陪他玩, 還讓他吸ㄋㄟㄋㄟ, 假裝是他媽媽. 檸檬是個小孤兒, 一個月大就離開了媽媽, 但他因此獲得了另外兩個媽媽.

六月份金吉檸檬月曆[2]...JPG 

*小小檸檬睡覺的模樣

 

因為離乳不完全, 所以他一直有乳貓的動作, 咬著被子, 兩手慢慢地踩呀踩, 踩呀踩, 然後呼嚕嚕, 眼睛瞇瞇的, 非常放鬆, 像是回到母親的懷抱裡一樣, 我常想這時候的檸檬, 心裡在想著什麼, 是在想著他只有一個月緣份的媽媽嗎? 

踩背背 

小子檸檬踩被被

踩背背踩到忘我

相當投入的在踩被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ttlelemonwan 的頭像
    littlelemonwan

    愛吃不拉人妻

    littlelemo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